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先导科技专项(B类)“脑功能联结图谱”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4-30  
4月19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脑功能联结图谱”年度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此次会议旨在落实项目和子课题的年度任务,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更好地推动专项任务目标的实施。 来自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生物物理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心理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计算技术研究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11个单位的36名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5年度主要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其中,新加入的子课题负责人还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的主要成果。随后,五个项目组进行了分组讨论,对各子课题的任务目标进行了梳理与凝练,并围绕重点科学问题构建了团队攻坚模式。最后,各项目负责人介绍了本项目的年度任务目标、团队合作模式、重点攻关课题。 会上,专项首席科学家、中科院院士郭爱克通报了专项中期检查、2014年度绩效考核、动态评估和动态调整结果等事宜。首席助理张旭强调了先导专项的相关财务规定,并希望大家进一步完善任务目标。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生命科学处处长沈毅指出,基础研究是自主创新的源头,先导的基本理念是让一批有共同科学追求的科学家,通过顶层设计,组织形成有效的团队攻关和交叉合作,通过长远谋划,组织开展非共识和高风险的科研工作。首席科学顾问、中科院院士蒲慕明希望脑先导专项在2020年实现重大突破,能够有成果列入Science或Nature年度十大进展。他指出,先导专项在任务推进过程中,合作应更紧密、内容应更聚焦、假说应更大胆、方法应更新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