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Yahoo Labs 将你的手机屏幕变成生物测定器
来源:瘾科技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4-28  
Yahoo Labs 用面容辨认来解锁都已经是旧闻了,以后就用耳朵来解锁吧!话说 Yahoo Labs 旗下 Christian Holz、Senaka Buthpitiya 和 Marius Knaust 三位研究员开发出一个名为「Bodyprint」的技术,能够将手机的屏幕变成生物测定器。他们利用一部 Nexus 5 的萤幕来做示范,显示它可以辨认到身体多个部位,包括耳朵、指骨、手掌和手指组合;以耳朵来计,测定的准确度达 99.8%。 另外,它的准确度会随着屏幕的解像度提升而增加,换言之套用在 LG G3 这类有 2K 萤幕的手机上,准确度必会比 720p 的手机高。他们指出这个功能可以应用在所有具备电容式触控屏幕的装置,有能力取代普通密码,75% 的手机都可成为它的潜在市场,跟 iPhone 6 这类具备指纹感应器的贵价手机不同。要注意的是,这个生物测定技术只会如上图这样辨识出较大范围的特征,但不会准确得单靠普通屏幕就能测出指纹或是掌纹这些非常细微的特征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