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你做过哪些实验室糗事?实验室糗事排行榜
来源:生物通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4-24  
常言道,常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在实验室蹲点时间长了,总是有可能会犯这样或者那样的错。上周(4月17日)著名的社交新闻站点Reddit一名用户发文,让科学家分享“实验室最糗的事件”,至今已有2,800多位研究人员跟帖发表评论,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包括: 吃货惹的祸 AnthraxCat:“我们这里有个研究生,她在操作霍乱弧菌Vibrio cholerae 相关实验的时候居然不戴手套,有时吃午饭前甚至不洗手,最后她得了霍乱,医生也没办法了。” Jfmorrison:“一个博士后研究员订了一个披萨,吃了一半后把它放到了-80°C冰箱。第二天晚上又拿了出来放在微波炉里解冻了两分钟,上面的奶酪看起来好像已经融化了,所以他咬了一口,结果他的舌头,嘴唇都冻伤了,真是令人忧桑……。” 代价高昂的灾难 Plasmonical:“我们的一个研究生在用离心机的时候,转速调整到1,000,000g (约9800km/s2),但放样品的时候不平衡,都放在转鼓的一边去了,结果就杯具了,甩起来的时候马达臂都弄坏了。” Blackday44:“由于一个沟通的问题,我们实验室有人把约2万美元的样本扔了”。 LabMoneyWaster:“在一瓶300升的试剂里加了错误的化学溶剂,结果就活生生的浪费了15万美元公司的钱。” 时尚事故 Au_Struck_Geologist:“买了双新的小白鞋,结果把硝酸撒在了上面,结果就变成了一双又黄又白的新鞋。” 分享您的实验室花絮 笑笑过后,想想还是安全第一,无论如何,欢迎大家分享你们实验室的乐事和糗事,来信请发 journal@ebiotrade.com, 还有抽奖机会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