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2015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召开 现场签约30多项
来源:中国科技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4-23  
4月21日下午,“2015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会议由科学技术部、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承办。科技部秘书长李平、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闫傲霜主持。 李平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的发展给世界带来了机遇,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已经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盛会之一。其不仅是中国链接世界的平台,而且是世界各国企业寻求国际合作和发展的平台。 朱炎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市通过举办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建立与国外政府官方合作机制,搭建国际民间技术转移网络、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要紧紧抓住国际科技资源加快流动和重组的重要机遇,推动技术转移大会等重点合作平台建设,提升现有平台服务能力,吸引国际创新资源,进行开放创新,让中国创新与世界共享。 据了解,本届大会以“跨国合作、跨界融合、跨越发展”为主题,聚焦重点领域、精简主题,突出专场的国际性和实效性,关注国外技术发展及项目落地预期。从重点技术、关键要素、主要模式、空间合作四个技术转移关注的维度,组织了29个专场,聚焦创新创业、大气污染防治、未来医学、智能制造等热点话题,进行为期3天的交流研讨、专业培训、技术推介、项目对接、展览展示。大会期间还举行了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推动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建设,促成亚欧各类创新主体之间实质性合作。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会主要的签约项目包括: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与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关于3D微系统的合作协议;药渡经纬科技信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与3E Bioventure基金共建移动药物信息检索应用“Drug A-Z”平台的协议;北京邮电大学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关于中英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协议;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与泰国国际贸易商会的战略合作协议;融通科技产业集团与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关于孵化器的合作协议;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与英国酷伍全球技术创新联盟公司关于中英资源对接平台的协议;北京大学苏州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与日本国独立行政法人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中国综合研究交流中心的合作备忘录。 据悉,本届大会吸引了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科技部门高层、使馆科技参赞、高校研究机构科研人员、技术转移机构代表、高新技术企业专家等3000多人参加,其中国外嘉宾700余人。大会邀请300多位演讲嘉宾,为全球创新发展、跨国技术转移以及中国的技术创新建言献策,大会征集了200多个前沿技术项目,实现1500多次跨国技术供需对接,促成150余项合作意向,推动现场签约30多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