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刘谦副主任到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调研疫苗研发工作
来源:新华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4-20  
2015年4月13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刘谦副主任到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对Sabin株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sIPV)及肠道病毒71型(EV71)灭活疫苗的研发和生产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刘谦副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两个疫苗的GMP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疫苗研发和产业化进展情况。 刘谦副主任充分肯定医科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要求研究所认真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一是全力加快上述疫苗产业化和临床应用进程,注重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发挥科研成果更大的社会效益。二是继续加强创新研发,形成较为完善的疫苗产品链,为疾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三是认真谋划发展战略,不断增强自身发展实力,力争成为国家级疫苗研发平台。四是结合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要求与市场机制,根据不同任务特点探索多元发展、合作互嬴的发展机制和运行模式。 刘谦副主任表示,国家卫生计生委将继续支持医学生物学研究所的发展,按照中央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若干意见的要求,协调解决sIPV的临床应用等问题。 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疾控局、法制司、云南省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