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生物可降解塑料中添加剂降解成效不大
来源:环球塑化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4-15  
如今所使用的塑料袋和瓶子,我们经常会发现有些是生物可降解塑料,这其中含有的生物添加剂,通过利用微生物来侵蚀坚韧的塑料。但是,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生物可降解塑料中的添加剂没有实现预期的效果,一些添加剂实际效果可能不大,甚至没有一点作用。 从2013年早期的研究中发现,含有添加剂的生物可降解塑料有一个同样不起眼的记录。这些研究长期因逻辑思维原因而受到限制,但记录表明,关于所谓的“生物可降解塑料”,我们知道的并不太多。也许是它们太过美好,令人无法相信。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两种常见类型的塑料中检测了三种添加剂,这两种常见塑料分别是低密度聚乙烯(常见于塑料袋)和PET材料(塑料容器)。从理论上讲,这些添加剂有助于吸引更多的微生物进而将塑料侵蚀掉。 为了检测这些添加剂作用机理,研究小组将塑料放在一系列不同的模拟垃圾填埋场条件下进行测试。首先,它是一个无氧或氧含量很少的条件,就像被埋在一个大的垃圾填埋场的底部。第二,将各种混合物混合。最后,研究人员把塑料埋在土下三年。 在所有这些条件下,由生物降解的添加剂处理过的塑料表现效果并不比那些无添加的好。作者总结说:“因此,没有证据表明这些添加剂可促进或提高PE和PET聚合物的分解速率。” 除了那些只是为了听起来“高大上”的噱头(例如“漂绿”),生物可降解塑料确实有实际意义。生物塑料,通常是由可再生的植物材料制成的,还有一种是在普通塑料中添加石化产品来加速化学物质的分解。目前的研究着重于后一类塑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