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生物可降解塑料环保优势大获包装人士青睐
来源:环球塑化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3-31  
据了解,可生物降解塑料正在得到越来越多包装专业人士的青睐,日益增高的能源成本和对环境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新认识将为生物塑料在市场上的成功奠定基础。 生物聚合材料大多用在包装和食品服务等领域,主要用于包装那些打算一次性使用或送往垃圾填埋场或冲入大海的产品。这样一来,生物降解性就成为了人们在选择包装材料时首先考虑的一个因素。 生物塑料可以使用于生产塑料的石油消耗减少;生物降解型塑料可以推动美国进展缓慢的塑料回收(据美国环境保护署的资料显示,2005年美国仅有约6%的塑料得以回收);生物塑料不含聚氯乙烯、邻苯二甲酸酯等有毒物质,这些毒素对健康的影响已受到广泛关注,部分国家地区已经法令禁止在玩具和婴儿用品中添加邻苯二甲酸酯;生物塑料的研制都是从纯植物中获取,植物中含有大量淀粉和蛋白质,这也是生物塑料中丙烯酸、聚乳酸的主要来源,在植物中提取的丙烯酸、聚乳酸等再经过各种工艺生产制成生物可降解塑料材料,这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这是传统塑料无法比拟的优越性。 生物塑料不仅对环境友好,其对肌体的适应性也非常好,可望用于生产可被肌体吸收的术后缝合线等医用产品。 日本政府为推进生物塑料等可再生资源的使用出台了《生物技术战略大纲》和《生物质日本综合战略》,其中提到,扩大生物塑料的使用是一项重要课题。《生物技术战略大纲》设定的政策目标是,到2010年,20%的塑料要用可再生资源制造。 公众环保意识的增强和石化燃料及其衍生品价格的增长是促进生物塑料不断升温的两个主要因素。随着从石化产品中提炼出的传统聚合材料(石油聚合材料)价格的持续增长,可生物降解塑料在全球包装领域中的接受度和增长率也有所上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