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新加坡科研人员发明验血可查结肠癌
来源:新浪健康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3-30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下属生物工程与纳米科技研究院与富斯外科医院的科研人员研发出一种通过验血来化验直肠结肠癌细胞的方法,不但可免针管抽取细胞样本的痛楚,还能帮病人省下数千新元的医疗费。 这项血液活检技术运用一个直径7.5毫米的微筛,五分钟内从血液中筛检出循环肿瘤细胞,化验结果只需要2个小时,接着采用分子检验法进行基因检测,以确认结肠直肠癌属于哪种基因变异,这有助于医生采取更有效的靶向治疗法。另外,由于血液是在体内循环,血液活检也有望让医生更全面地掌握癌症细胞在病人体内的扩散情况。 生物工程与纳米科技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陈民汉医生称:目前的检验以针管插入病人体内肿瘤,抽取活检样本,病人得面对出血、感染及肿瘤周围细胞组织受伤等风险。相比之下,血液活检只需进行抽血,并且至少能帮病人省下约1万元人民币的费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