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完全生物降解塑料地膜国标或正式实施
来源:环球塑化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3-26  
一项新的国家标准——《完全生物降解塑料地膜用改性聚酯类生物可降解塑料》将正式实施。这一国标的制定者——广州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完全生物降解塑料生产的龙头企业,拥有44项国家专利,产品中的完全生物降解地膜目前已佔领80%的世界市场。随着该公司完全生物降解塑料地膜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大规模应用以及可预期的广泛推广,解决我国农业生产等领域的“白色污染”难题已经指日可待。 成立于1993年的金发科技,是亚太第一、世界第四的改性塑料企业。他们从10多年前开始研发完全生物降解塑料,累计投入研发资金10亿元。全国人大代表、金发科技公司董事长袁志敏告诉记者:“我们就是想在环保上尽一个高分子材料人的力量,担当社会责任,解决‘塑料不可降解’这个世界难题,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带来福音。” 金发科技完全生物降解材料研发团队的9位成员,平均年龄仅31岁。金发科技生产的完全生物降解地膜,在使用过程中性能稳定,使用后可被微生物或动植物体内的?最终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2011年,金发科技找到云南省烟草种植业主,请他们试用此产品。生产周期结束时,地膜完全分解,地裡再也见不到任何残膜。2012年,金发科技的完全生物降解塬材料被英国一家企业用于制作降解垃圾袋,在伦敦奥运会上被指定使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我国最早使用地膜的单位,也是使用地膜规模最大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2013年,金发科技在广州市政府的帮助下,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的4个团场进行试验并获得成功。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作出决定,2014年在14个师的14万亩农田裡示范使用完全生物降解塑料地膜,替代目前使用的不可降解地膜﹔到2016年,兵团将有600万亩农田使用此地膜。 金发科技公司在云南省烟草种植田裡试验完全生物降解塑料地膜,生产周期结束时,地膜完全分解,地裡见不到任何残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