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2015年赢创与科学中国研讨会:工业生物技术
来源:慧聪化工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3-25  
“赢创与科学”中国研讨会于3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主题为“工业生物技术”。这是该活动自2004年以来连续第八次举行。百名来自国内权威生物技术研究所、知名大学以及赢创的专家与教授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CPCIF)常务副会长李寿生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技术全球化是目前的大趋势,这一活动为业内技术交流和转化树立了好榜样。对中国企业来说,学习先进的理念是非常重要的,各方要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产业结构的进一步升级。” 赢创工业集团董事长英凯师博士在会上表示:“赢创秉承‘开放创新’的理念,与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合作,以确保在可持续方面的尖端研究成果能够快速转化到行业中。中国在化学科研方面拥有世界一流的机构和专家,赢创非常重视与中国科学家保持对话与合作。” 生物技术是赢创增长战略的重要部分。今天,与工业生物技术相关的产品在全球范围内为赢创带来了数亿欧元的销售额。赢创的生物技术平台涵盖了整个产业链,包括新的菌种和酶的研究以及全球生产网络。 赢创于2013年在中国上海建立了Creavis生物实验室,利用酵母开发生物技术工艺,为未来化工业务提供助力。赢创通过将这一独特的生物技术平台与全面丰富的化学专业知识相结合,为企业创造价值并推动未来增长。 “赢创与科学中国研讨会为中国杰出的科学家和赢创的领先技术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赢创工业集团首席创新官Ulrich Kuesthart博士表示。“通过与学术界积极开展合作,赢创在生物技术方面的竞争实力得到了提升。”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赢创首次在大中华区颁发了弗里德里希·贝吉乌斯奖。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教授获得了该奖项。谭天伟教授是生物化学工程方面的权威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发言中,他重点介绍了工业生物技术在中国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弗里德里希·贝吉乌斯奖是以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弗里德里希·贝吉乌斯命名的。弗里德里希就职于赢创前身公司之一,并在1931年与卡尔·博世共同获得诺贝尔化学奖。他的研究直到今天仍然影响着一些赢创所生产的化学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