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科技多喝“地沟油” 百姓才能告别“地沟油”
来源:中国江西网-大江时评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3-25  
3月21日上午8点20分,海南航空一架波音737-800客机,搭载156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本次航班使用的是新型能源生物航油。记者从海航方面了解到,海航此次载客飞行使用的生物航油由中国石化自主研发,以餐馆收集的“地沟油”作为生产原料。 “地沟油”在人们眼里,往往是魔鬼,是妖怪。通过飞机喝上“地沟油”的科技转化,让我们看到了“地沟油”的另一面。“地沟油”虽然是魔鬼,是妖怪,但是科学技术就是如来佛祖,经过科学技术的“教化”和“引导”,魔鬼和妖怪,也能得道成仙,修炼成佛。 一说到“地沟油”,老百姓就会痛恨的咬牙切齿,恨不得将生产“地沟油”的不法商家斩尽杀绝。有这种想法没有什么错。这是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可能成为“地沟油”的受害者。我们购买的植物油,很可能就是“地沟油”;我们在餐馆里享受美味的时候,“地沟油”兴许正悄悄进入身体;我们购买的香味四溢的零食,里面也许潜藏着“地沟油”。面对“地沟油”的嚣张,百姓痛恨不已也就在所难免了,“地沟油”正无孔不入的侵害者我们健康的肌体。 这几年,与“地沟油”的战斗一直都是硝烟弥漫,喊杀之声从未绝迹。一个个销售“地沟油”的超市被查处了;一个个使用“地沟油”的饭店被罚款了;一个个生产“地沟油”的商人被判刑了。问题是,“地沟油”远离我们的生活了吗?答案是否定的。“地沟油”依然如鬼魅魍魉一样,如影随形,挥之不去。 固然,严厉打击“地沟油”犯罪,是减少“地沟油”的有效办法。但是,这依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这是因为“地沟油”的利益诱惑太大了。在“地沟油”与正常油之间巨大的差价面前,难免让不法人员流下对利益期盼的哈喇子。换一种思路又会如何? 换一种思路,其实是天宽地阔的美好前景。飞机喝上“地沟油”,这既可以有效减少“地沟油”,还能节约社会资源。飞机喝上“地沟油”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如果能把“地沟油”有效利用,就是将魔鬼和妖怪引导到了正道上,为我所用,是有效的办法。 科技多喝“地沟油”,市民就能告别“地沟油”。国家应该拿出专门资金,进一步研发“地沟油”的利用技术,让“地沟油”不仅可以用于飞机上,还要能用于汽车上,汽车面广量大,如果能够实现,必然可以消化更多“地沟油”。而“地沟油”除了能成为燃油之外还能做什么?是不是还可以运用到更多的领域中?这需要加大科研力度,这需要扩大使用范围。还应该鼓励资源利用企业大力投入生产之中。能把“地沟油”为我所用,就是化敌为友之举。 让科学技术多喝“地沟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