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中国农科院将与合肥共建安全食品研究院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3-25  
近日,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李家洋,院党组书记陈萌山会见了到访中国农业科学院的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一行。双方就共建中国农业科学院合肥安全食品研究院(以下简称安全食品研究院)及科技合作进行了座谈。 李家洋指出,共建安全食品研究院时机非常好,中国农科院将大力支持共建工作。共建各方要借鉴有关机构成功经验,研究制定安全食品研究院的发展规划和路线图,形成清晰的发展蓝图,少走弯路;要构建有利于政、产、学、研、企有机结合的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积极吸引优秀人才、大企业入驻。 吴存荣指出,食品工业一直是合肥市支柱产业,2014年已达到1500亿元产值。合肥市非常重视食品安全和环境问题,坚持绿色发展。合肥市是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对科技创新工作十分支持,高科技产业占合肥工业总产值的50%以上,在创新平台共建方面有着成功的经验。他提出,在共建研究院共识基础上,细化落实具体工作,扎实推进筹建工作,实现可持续的发展。 陈萌山要求,合作各方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出台有关政策大力支持、扶持。农科院加工所、院有关部门要制定一个具体的工作计划,加强工作联络、组织协调,注重合作实效,将各项工作落实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