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欧盟2020地平线强化农业与食品安全研发创新活动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3-20  
随着世界人口的持续增长,确保粮食的适当、健康、可持续供应,成为世界各国必须积极面对的重大社会挑战。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有关人口增长、收入变化和饮食改变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全球粮食需求量到2050年将在目前基础上至少增长70%以上。为此,欧盟2020地平线(Horizon 2020)已将农业与粮食安全列为重点优先领域,加速行业公私伙伴关系(欧洲行业技术平台)、公-公伙伴关系(跨成员国农业科研卓越研究区)、产业孵化基地(区域农业科技创新集群)和农业科研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创造公平公正竞争的农业科技创新优良环境。   欧盟2020地平线根据全球农业与粮食安全的实际,确定了欧盟研发创新活动三大战略目标,分别为:1)积极应对世界粮食需求增加,确保粮食生产先进技术开发;2)确保农业与粮食安全领域自然资源和气变行动的可持续管理;3)确保欧盟农业农村区域的可持续发展、国土治理和区域平衡。其它优先资助的研发创新活动还包括:最大化公共财政支出吸引社会投资农村区域;持续提升食品价值链从粮食生产、食品加工到相关服务的增加值;努力解决农村乡镇企业与创新型中小企业(SMEs)的投融资难题;和持续提高欧盟农业生产与食品加工业的全球竞争力。   2014年初正式实施的欧盟2020地平线,资助支持和正在实施的部分研发创新项目举例如下:智能农庄-创新型农业苹果应用技术开发;欧盟农业土壤治理战略开发;来自商业蜜蜂对野生花粉传授种群的病毒威胁研究;食品加工业基于自然与环境友好型节能减排技术开发;农村区域气候变化计算机模型开发;绵羊、山羊等其它非奶牛高附加值乳制品技术开发;畜牧养殖降低抗生素研究;快速有效的水果质量分级技术开发;等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