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教育部“生物医学国际合作联合研究中心”论证会举行
来源:南开新闻网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15-03-17  

3月13日,教育部“生物医学国际合作联合研究中心”论证会在南开大学举行。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处长李楠、南开大学副校长关乃佳和来自校内外的评估专家出席论证会,南开大学战略发展部、科技处、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及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关乃佳对评估专家到访南开表示欢迎。她对中心建立的重大意义与价值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中心的发展。

会上,联合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研究内容、学术平台建设、国际交流情况及相关代表性国际合作成果。评估专家认真听取了中心负责人的汇报并现场考察了南开大学生物站、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评估专家对中心的建设与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中心组建以来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合作协议、组建基础、培养进展等材料完备真实。未来三年建设目标明确,措施得当,具有较好的可行性。专家还针对中心建设的重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楠作总结发言,并对评估专家表示感谢。他说,评估专家们提出的建议都极具启发性,将有利于提升中心下一阶段的发展与建设。他希望南开大学对中心继续给予支持,形成硅谷发展模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据悉,“生物医学国际合作联合研究中心”是以“2011计划”生物治疗协同创新中心和南开大学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为主体,结合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和化学学院科研基地为补充的资源平台体系。近年来,中心已组织召开多场学术会议,完成多次人员交流与互派访问,并多次邀请国内外专家来校进行学术交流。目前中心已同德克萨斯大学阿尔帕索分校及耶鲁大学基因组分析中心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