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Illumina牵手默克,加速开发NGS癌症诊断技术
来源:生物探索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3-13  
近日,Illumina宣布与默克旗下的Merck Serono合作开发基于下一代测序(next-generation sequencing ,NGS)的肿瘤诊断技术。去年8月,Illumina与赛诺菲、阿斯利康以及Janssen共同推出了Universal Oncology Test项目,Merck Serono成了加入该项目的第四家公司。 Merck Serono的研发管道中肿瘤药物占主导地位,许多药物靶向特异性的癌症变异。Illumina表示它正与Merck Serono开发支持临床试验的可同时检测多个变量的试验。Illumina 的CMO Richard Klausner博士在一份申明中说:“该协议向实现精准医疗的承诺又迈出了一步。” Illumina去年提出Universal Oncology Test项目时提到了以下四点:第一,确保多用平台评估相关基因的标准化;第二,通过引进新的生物标记物不断优化系统;第三,将常规检测进行分散,确保能够快速访问;第四,促进制药公司之间的合作。 Illumina去年11月份在官网上写道:“基于NGS的肿瘤诊断技术将带来无穷的好处。对于制药公司来说,它将简化临床相关变异的验证、癌症新药研发以及新疗法临床评估的过程。”Illumina还表示,它将继续与Actionable Genome Consortium的领导者合作建立应用于常规临床肿瘤实践的NGS试验标准,确保NGS的广泛使用。 Merck Serono全球业务发展主管Susan Herbert说:“我们与Illumina在NGS方面的合作使我们能够以一个前所未有的速度开展基因组研究,这也有助于开发不同的诊断方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