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余争平委员:关于转基因应多些实地调研 少些雷人雷语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3-13  
“每年政协两会都会有雷人雷语,我听了都深感蒙羞。”11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余争平在小组讨论会上举例说:“比如现在大家争论比较大的转基因食品的安全问题,一些人利用自己的名人身份引导大家反对转基因,事实上,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但老百姓宁愿相信舆论潮流,也不相信科学。”余争平叹息。 余争平说,他做的医学研究跟转基因相关,根据他的研究,实际上,转基因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可怕。“我们吃的彩色玉米、南瓜都是转基因食品,吃了这么多年,也没发生什么过什么重大事故。现在科学位卑言轻,前两年多位院士联名推广转基因水稻都敌不过一个公众人物的振臂高呼。” 这个话题引起了委员们的关注,纷纷询问他转基因到底有无危害,有啥危害。余争平说:“我现在手头没有数据,散会后跟大家分享。我的意见是,作为教育界委员,我们是否也集中几个议题,做深入调研,少些空话、大话、雷人雷语,真正去研究教育问题的症结所在,在大家集思广益的基础上,提出可行性的解决办法。我想这才是我们政协委员要做的。” 余争平的建议引发委员们思考,赵艳林委员回应说:“我们不仅要有深入实际的调研,还要考虑调研成果如何转化。每年开会不仅仅是在这里发发牢骚就行了,而是要真正解决几个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