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法医专家利用犯罪现场的DNA痕迹创建嫌犯电子画像
来源:人民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3-13  
迄今为止,只有当犯罪现场留下的DNA在DNA数据库中已有记录且可以和一个嫌疑犯匹配时,它才有用。 但是一个法医专家小组设计出一种方法,能够重建一个人的面容,包括眼睛和皮肤的颜色,这种方法只需要提取50皮克(0.05纳克)DNA。 这种被称为DNA显型测试的检测,还可以确定一个人的祖先们,确定他们是否有雀斑,并且可以用来与其远亲进行匹配。 DNA显型测试是指用DNA预测人的外貌,它是由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帕拉蓬纳米实验室(Parabon Nanolabs)开创的一项技术(如图所示)。例如,这项技术可以用来在没有嫌疑犯或没有DNA数据库检索结果的案件中创造线索,或者用来鉴定遗骸。 DNA显型测试是指用DNA预测人的外貌,它是由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帕拉蓬纳米实验室开创的一项技术。 例如,这项技术可以用来在没有嫌疑犯或没有DNA数据库检索结果的刑事案件中创造线索,或者用来鉴定遗骸。 从一个小小的指纹上就可能提取到DNA样本。 用DNA寻找失散多年的亲人 家谱网站“Ancestry”把它的祖先DNA测试服务——一套解开个人种族遗传渊源之谜的家庭测试工具包——扩展到了英国。 测试结果可以与数百万个家谱反复核对,以便帮助人们找到未知的亲属。 它采用基于基因芯片技术的常染色体DNA测试,通过唾液检测个人的整个基因组的70多万个位点。 自从2012年这项服务发布以来,已有约70万人使用过。 所有的测试结果都储存在一个安全的、加密的数据库中,另外,每一组测试结果都被连接到一个人的个人祖先账户及其后续家谱上。 祖先DNA可以通过一个可能的DNA成员匹配名单来帮助人们识别与未知亲属的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