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研究称伟哥等药物具治疗癌症潜力
来源:99健康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3-12  
这项新研究发现的一些证据表明伟哥或西力士之类的勃起功能障碍药物具有其他治疗效果,可能杀死癌症和一些细菌。 研究人员解释称目前的一些勃起功能障碍药物能够显著降低伴侣蛋白质的活性,它对蛋白质折叠和细菌都具有关键作用。这次的发现结果表明伟哥或西力士以及西乐葆药物的一种衍生物具有对抗癌症和阿兹海默症的效果。 来自美国弗吉尼亚州立联邦大学的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衍生自药物西乐葆的一种实验性化合物可与伟哥或西力士相互作用并极大地降低伴侣蛋白质的水平。减少HSPA5和Dna K之类伴侣蛋白质的数量能够对病毒复制起到干扰作用,促使病菌细胞死亡,同时还能够逆转一些超级细菌的耐药特性。 《DNA and Cell Biology》期刊总编辑,美国纽约大学生物学与神经科学系的Carol Shoshkes Reiss教授表示,西乐葆和伟哥之类的药物获取较为方便,总体上说也被认为是安全的,这次的研究可能为相关新药的研发带来一些提示。他认为如果试验中发现的这些潜在效果能够明确到特定的人类疾病上将是具有颠覆性效果的,其潜在应用包括对抗耐药性病菌引起的严重感染、对耐化疗肿瘤进行治疗以及对从帕金森症、舞蹈症或阿兹海默症等神经退行性疾病进行治疗等。 这篇名为《HSPA5/Dna K 可能作为人类疾病治疗的有效标靶》(HSPA5/Dna K May Be a Useful Target for Human Disease Therapies)的研究将于4月9日发布在《DNA and Cell Biology》期刊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