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基因工程完美婴儿
来源:生物360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3-12  
如果谁真的找到方法创造基因工程的婴儿,哈佛医学院的George Church可能会知道是谁。在他迷宫一样的实验室内,研究人员正为大肠杆菌加入自然界中没有的遗传编码,或试图复活猛犸象。 来自北京的博士后研究员Luhan Yang是名为CRISPR-Cas9的DNA编辑技术的核心研究员,她和Church联合创办了一家小公司研究猪和牛的基因工程。她相信基因工程能改进人类的基因池,而这个哈佛实验室事实上已经存在研究改变人类基因的项目。 生殖细胞系是生物学家对卵子和精子的称呼,通过编辑生殖细胞或胚胎本身的DNA,消除致病基因和将修复后的基因遗传给后代是可能的。此类技术也可能用于为人类加入能提供终生抗感染、老年痴呆症甚至可能抗衰老的基因。这是美好的承诺。但另一大担忧是生殖细胞系基因工程可能会通往一个只有有钱人才能负担得起的超人和设计婴儿的反乌托邦未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