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3-11  
2015年年初,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和汉堂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杨雄里院士,副主任马兰教授,委员贺林院士、郑平教授、李云庆教授、周永迪教授、何成教授、陈生弟教授、汪昕教授、王以政研究员参加了会议。复旦大学科技处基地办许丽,实验室副主任张玉秋教授、杨振纲研究员、姜民博士以及实验室副教授以上固定研究研究人员旁听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杨雄里院士主持。 专家们首先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郑平教授做的主任工作报告。郑平主任总结了2014年实验室的工作,梳理了2011年至2014年的重要研究进展,汇报了2015年实验室工作计划。2014年实验室围绕研究方向,加强团队和平台建设,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开展创新研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4年发表SCI论文86篇,包括Cell、Nature Genetics、Progress in Neurobiology、Cerebral Cortex、 J Neurosci等杂志。新获973首席项目1项,863首席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研究项目2项,国家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1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2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人入选长江特聘教授,1人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资助,1人入选长江讲座教授。在2015年工作计划中,郑平主任绍了实验室2015年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开放课题及公共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计划。在随后的专题报告部分,实验室禹永春教授、钟咏梅教授、沙红英讲师、张嘉漪青年研究员和徐文东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取得的重要研究进展。 学术委员会成员听取汇报后,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大家认为,实验室在过去的几年取得了全面的发展,每年都有显著进步,研究队伍强大,研究成果突出。委员们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强调实验室要进一步发扬基础和临床密切结合的特色和优势,注重科技成果的转化,加强转化医学研究,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全国的辐射作用,在我国神经科学事业的发展中起重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