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国内海洋产品市场非常巨大
来源: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3-11  
李长青表示,一是希望国家对海洋养殖业给予政策支持。海洋养殖业目前还收“海域使用金”,而且“海域使用金”各地的标准不一样,希望海洋养殖业能享受大农业的政策,如给种粮户补贴等,由于山东属于海洋养殖业大省,海洋使用金给养殖户增加了很多的成本。二是呼吁海洋养殖业机械化建设。大部分海洋养殖业需要人员手工作业,这就存在了人员少、风险高等问题。如果做到机械化作业,效率提高不说,还能加大生产力。 在谈及企业发展重点和方向时,李长青说:“根据企业和产业特点,把海洋渔业育苗与养殖,海产品精深加工和产业化基地建设作为企业的重点。一是海水养殖健康苗种繁育技术集成与示范。依托现有育苗设施及技术力量,建立我国北方主要优势海水养殖品种的规模化繁育技术。二是健康生态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系统地研究海区关键经济种资源量的恢复方法及人类养殖活动对栖息环境的影响,综合评价多元生态养殖对水域环境及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建立环境友好、资源节约与健康高效的海水养殖模式。三是海产品精深加工技术集成与示范。针对海带、扇贝等大宗海产品产业链短、产品附加值低、资源利用率低和经济效益低等问题,通过对其营养价值的分析、工艺技术的优化和创新,开发资源利用率高、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占有率高和经济效益高的系列产品。” 最后,李长青满怀信心地说:“国内海洋产品的市场是非常巨大,养殖业本着‘宜鱼则鱼、宜藻则藻、宜贝则贝’等因地制宜的原则,加工业则本着‘精深加工、综合利用、高效低耗、节能减排’的原则,以高新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为主线,按照功能相近、产业关联的基本思路,在原有规划及已建设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思路、调整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实现企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