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赛百诺抗衰老中心和华大基因成功落户黔西南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15-03-05  

南、北盘江及红水河交汇处——三江口

马岭河峡谷瀑布

铁皮石斛人工组培苗中心

在山岩上种植的铁皮石斛

贞丰双乳峰奇观

秀美的初春峰林

兴义万峰林风景如诗画

兴仁放马坪被誉为“江南塞外”

中国自行联赛兴义万峰林站

昨天,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推介会上,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依托推介会提供的招商平台,充分利用自身优越的气候条件、原生态的自然风光、生物多样性的环境、多民族和谐共处的淳朴民风等资源优势,积极加强与国外境外知名企业、行业龙头企业进行交流合作,成功引进了一批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带动性的大健康医药产业项目——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102亿元,涵盖养老养生、民族医药、户外运动等6个领域。

在这批项目中,由全球基因治疗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军企业——深圳赛百诺基因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深圳赛百诺国际基因与细胞抗衰老中心”,尤其引人注目。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基因检测、基因分析、抗衰老治疗中心、基因库、研究院、养疗中心、糖尿病研究与治疗中心、临床大数据收集中心等。

据悉,深圳赛百诺基因技术有限公司是世界基因健康医疗的龙头企业,世界上第一个基因药品,就诞生在这家公司。在近二十年的研发和探索中,该公司曾8次接受《自然》杂志的采访,美国《时代周刊》也称“P53今又生”的问世,是中国迈向科技大国的标志性事件。

目前,深圳赛百诺基因技术有限公司的基因检测、突变监测、基因个体化用药诊断、癌前基因突变干预、基因与细胞免疫治疗防复发、基因与细胞抗衰老等技术,从癌症的治疗到糖尿病及基因抗衰老治疗,已经成为体系,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此次“赛百诺国际基因与细胞抗衰老中心”落户贵州省黔西南州,根本原因是深圳赛百诺基因技术有限公司对黔西南州的人文环境及自然资源,有着特别的认识,认为可以建设成为一个聚国际先进基因治疗技术为核心的大健康医疗板块。

此前,黔西南州已经成功引进华大基因系列项目。2014年8月17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与华大基因合作的华大基因西南库、华大基因兴义研究院、华大阳光医院、万峰华大科学村、“高效实施渔业”示范项目开工仪式暨华大西南数字化健康中心、华大HPV检测耗材(兴义)供应商项目揭牌仪式,在兴义市隆重举行。标志着黔西南州与华大基因在科学研究、健康服务、基因检测、样本保存等方面的合作,得到了全面深化与落实。兴义市与华大基因将因地制宜,紧密依托本地资源和产业优势,依靠当地人才,并积极引进国内外高水平人才,密切联系本地实践,大力发展新生物产业和新型医学健康服务业,优先将华大基因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在当地转化,探索并实践追赶型地区的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同步进行的发展新模式,支撑黔西南州逐步成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生物产业基地,形成辐射带动效应。

据悉,生命科学基因资源是国家的战略性资源,对国民健康和生物产业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和意义。美国、欧盟、日本等发达国家已将保护本国和利用他国的基因资源列入战略计划,分别建立了国家级的基因数据库(NCBI、EMBL和DDBJ)和层次不同的生物样本资源库。当前,我国生命科学和生物产业发展迅速,但缺乏完善的基因库,大量具有中国种群独特性的生物样本和基因数据因无法得到妥善保存、分类管理而流失,国家基因资源安全潜在危险和经济利益损失难以估量。因此,建立技术前瞻、标准规范、共享服务、安全可靠的生命科学基因库极为迫切。国家科技部印发《“十二五”生物技术发展规划》,明确要求要建设国家生物信息科技基础设施——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包括国家生物技术管理信息库,基因组、蛋白质组、代谢组等生物信息库,大型生物样本、标本、病例资源和人类遗传资源库以及共享服务体系;建设若干实验动物和模式生物基础设施和生物医学资源基础设施。

“深圳赛百诺国际基因与细胞抗衰老中心”项目和华大基因系列项目落户黔西南,必将使地处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生物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美、民族风情浓郁、气候温和宜居的黔西南,成为“东方瑞士基因与细胞抗衰老”之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人们,前来享受科技革命带来的生命与健康,享受人文环境与自然风光无与伦比的黔西南。

养身 养心 黔西南:一个可以尽情呼吸的地方

这里的每一座山峰都会唱歌——

这里的每一棵树木都会说话——

这里的每一块田地都会开出花朵——

这里的每一条河流都会净化心灵——

走进贵州黔西南,你会惊诧地发现,它竟以这样惊艳的方式给你的生命留下再也无法抹去的印记。奔腾壮美的喀斯特地质地貌奇观,峰林、峡谷、空谷、天坑、地眼;阳光、森林、溪河、山花、异草;美丽乡村充满古朴、勤劳、友爱、亲昵的鲜活气息,黔滇桂交界之地彰显原生性、独占性、稀缺性、多样性的文化内涵,它安于并珍惜静美、安逸的生活。

我于都市喧嚣带来的躁动不安的心绪,在这里得到抚慰,变得安宁而静守。我与那些或翩翩或振翅于万峰湖山水间的水鸟一道,还有古榕、松柏、翠竹、蕉叶、灌木、繁花……都教人方寸不乱,守持心田。

眼观美景,意随鸟飞,享受忘我之境。然后,将幸福、健康装进行囊,振奋身心,在人生的旅途上继续前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