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中国进口腌菜微生物指标拟放宽
来源:中国食品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3-05  
据韩媒2月26日报道,尽管韩中两国于去年11月结束自由贸易协定(FTA)实质性谈判,韩国泡菜的对华出口之路仍不顺畅。但近日,中国政府拟修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放宽有关酱腌菜微生物的检测指标,预计这将为韩国泡菜进入中国市场铺平道路。 据韩媒报道,中国政府近日拟订《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酱腌菜》等24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并在征求公众意见。目前中国当局规定从100克酱腌菜测出的大肠菌群限量为30个。而根据新标准,中国当局将对5个酱腌菜样本进行检验,从各样本测出的大肠菌群限量应在10个以下,但允许其中最多两个样本的大肠菌群数量为10-1000个。 韩媒称,在韩中进行FTA谈判过程中,中方以不符合本国卫生标准为由拒绝进口韩国泡菜。韩国政府自2012年以来坚持要求中方放宽有关泡菜的卫生标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