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盖茨基金会认为转基因作物可缓解非洲饥荒问题
来源:cnBeta.COM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15-02-26  

据外媒报道,比尔·盖茨相信,非洲国家将开始通过转基因作物(GMO)技术解决大规模饥荒问题。根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调查显示,全球超8亿人口--9个人当中有1个--所能获得的粮食量低于平均水平。WorldHunger.org数据统计显示,在美国,1750户家庭的食物得不到保障。盖茨基金会在年度公开信中指出,他们相信,从理论层面上,非洲农民可以利用品质更好的肥料、培育GMO以及种植产能更高的农作物等这几种技术方式,将他们的粮食产量提升一倍。

第一个转基因农作物-莎弗西红柿

不过我们都知道,GMO技术并不是受人待见的种植方式。一些反对的人指出,早在几年前,盖茨基金会投资了孟山都公司,这件事遭到了多方的批评。据悉,孟山都公司是全球GMO的头号生产商。虽然后来盖茨基金会卖掉了自己的股份,但这些反对者认为,该基金会仍跟孟山都仍存有关联。另外一些反对者则只是单纯地批判GMO这种东西。

显然,比尔·盖茨并没有为这些批评的声音买账。近日,他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重申了对农业基因工程学的支持。他说道:“通过GMO得到的种子将拥有更高的产能、更强的耐干旱和耐盐能力。并且如果它的安全性也通过了证实,那么非洲国家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另外,他还在接受另一家媒体采访时阐述,虽然GMO的安全问题必须要严格遵守,但这不能成为第三世界探寻农业技术发展的绊脚石。盖茨表示,中等收入国家是GMO的最大受众体,例如巴西。虽然现在已有一小部分的农民开始种植转基因大豆、棉花等农作物,但盖茨基金会的目标是能够大幅提升非洲农作物的产能。

转基因香蕉

也许对于第三世界国家来说,GMO可以成为救命的良方,但在发达国家,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皮尤研究中心最新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美国,仅有37%对的成年人认为GMO是可以安全食用的,尽管有88%来自美国科学促进会的科学家们都认可了GMO的安全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