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贵阳新医药产业圈蓬勃兴起
来源:贵州日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2-26  
配单、发单、分拣,在位于乌当区的贵州康心药业有限公司药品配送车间,只需10多分钟,一单配送任务就能快捷的完成。催生这样快节奏运营的,是企业庞大的上下游药业客户不断发来的订单。 目前,乌当已形成了颇具规模的现代医药制药产业群,拥有省、市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7家,企业持有的批准文号药品140个,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15个,拥有专利93个。已建成990亩东风医药工业园、高新路医药工业走廊,洛湾云锦医药工业园也将建成投产。就在距离康心药业不远的同一条街上,汇集了威门药业、远程制药、健兴药业等知名的现代医药制药公司。一个集医药研发、制造、包装、物流、养老健康等为一体的新医药和健康养生产业链正在乌当区悄然形成。 与乌当类似,修文、清镇等县市也在布局壮大自己的新医药产业。修文医药食品产业园已形成以医药和食品为主导,形成了梯次跟进、集约发展的医药食品产业集群。其中,医药行业初步形成了以维康、同济堂、德昌祥等为重点企业的药品生产行业,主导产品涉及包括胶囊剂、喷雾剂、冲剂等除大针剂以外的所有品种。清镇毛栗山工业园(新医药产业园),形成了科伦药业、圣济堂制药、天使医疗器械等为核心的大输液、糖尿病药、医疗器械三大主导产业。 积极的布局发展,源于丰富的医药资源和优势的产业基础。据统计,贵阳共有中草药资源1993种,占全省总数的42%;拥有国药准字号药品1079个,占全省总数的48%;拥有全国独家产品116个,其中民族药(苗药)品种99个。2014年10月30日,贵阳开工36个新医药产业项目,总投资达146.28亿元。贵阳医药产业已形成涉及中成药制造、化学药品及制剂制造、生物和生化制品制造、医学工程产品制造的地域性生产体系。 据了解,结合资源禀赋和已有的产业基础,贵阳坚持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盘活做大存量资源,谋划引进增量资源。新一年,将大力发展化学药、中药深加工、生物制药、医学工程,全力建设贵阳医药产业园,扶持壮大益佰、同济堂、景峰等一批重点企业,实现医药健康产业产值280亿元的年度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