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智慧眼镜”:眨眨眼 隐形眼镜就能变望远镜
来源:中新网   发布者:亦云   日期:2015-02-17  
据外媒14日报道,瑞士科研人员发明了一种内置望远镜的隐形眼镜,佩戴者可通过眨眼来拉近与放远焦距,改善眼部疾病造成的视力问题。 报道称,这个特殊的隐形眼镜直径8毫米,厚1.55毫米,比一般隐形眼镜稍大稍厚。它利用像双筒望远镜的多层折叠反射材料制成,让人眨一下右眼就能够像望远镜一样将视觉放大至2.8倍,再眨一下左眼就能恢复正常视觉。 据介绍,这个高科技隐形眼镜于2013年首度公诸于世,之后研究人员一直在进行微调,预料成功面市后,可协助许多视力受损者及老化性黄斑部病变患者改善视力。 这个特殊隐形眼镜的原理是,由配戴者通过刻意眨眼的动作控制及折叠眼球接收的光线,放大所见物体。 若刻意眨右眼,液晶眼镜的感应器就会控制光线的方向,令光线通过智慧镜片进入眼球后,形成放大效果,让人看得更清楚。若刻意眨左眼,就能再次通过液晶眼镜控制光线,恢复一般视觉。 据悉,这个高科技隐形眼镜预料最快会在两年后面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