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糖尿病起始治疗应注重保护β细胞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者:亦云   日期:2015-02-17  
《内科学》日前发表了一项名为CONFIDENCE的多中心、随机平行试验研究结果。该研究由中国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25家医院联合完成。全球现有Ⅱ型糖尿病患者近4亿人,其中超过50%的患者血糖控制不达标。针对当前多数Ⅱ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难以达标的现状,CONFIDENCE研究表明,对于新诊断的Ⅱ型糖尿病患者起始即应用具有β细胞保护作用的药物是可行的。研究人员发现胰岛素、吡格列酮、艾桑那肽(GLP-1)作为新诊断Ⅱ型糖尿病患者的起始治疗药物均可有效降糖,同时保护胰岛β细胞功能。研究人员还采用当前最精确的氢质子磁共振波谱(1H-MRS)方法测定和评估了三种降糖药物对腹部脂肪分布的影响,发现早期血糖控制在延缓Ⅱ型糖尿病脂肪肝进展中能发挥重要作用,且仅艾塞那肽在改善脂肪肝同时能减少腹型肥胖。(柯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