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欧盟科技人员成功开发出幽门螺杆菌疫苗口服胶囊
来源:欧盟使团   发布者:亦云   日期:2015-02-17  
  强大的幽门螺杆菌(Helicobacter Pylori)通过简单的人体偶然接触相互传播,导致急性或慢性胃肠道粘膜感染炎症,有时甚至顽固地影响患者一身的生活质量。尽管大多数感染目前利用抗生素可进行有效抑制,但部分患者日益上升的耐药性和慢性感染导致的胃癌高风险,预防和治疗幽门螺杆菌感染疾病,长期以来一直是医学科技界联合攻关的重点课题。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最新研究报告统计,目前世界上发达国家人口的幽门螺杆菌感染发病率超过50%,而发展中国家人口的发病率超过80%。     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中小企业主题提供130万欧元资助,总研发投入180万欧元,由欧盟5个成员国及联系国爱尔兰(总协调)、瑞典、英国、捷克和瑞士,11家创新型中小企业(SMEs)和医学科研机构跨学科科技人员组成的欧洲HELICOVAXOR研发团队,主要聚焦于幽门螺杆菌预防疫苗口服胶囊的研制开发。     基于目前预防和治疗幽门螺杆菌感染药物明显的副作用和低效率,研发团队成功研制出结合多价抗原与多辅佐制剂的高效混合疫苗,既可应用于预防也可应用于治疗幽门螺杆菌感染。其中的两个幽门螺杆菌抗原苯乙醇酸(HpaA)和脲酶(Urease),已被证实可明显提升对幽门螺杆菌的免疫,甚至可对幽门螺杆菌产生细胞溶解。     创新型的疫苗口服胶囊,采用缓释(SmPill)综合口服给药技术,结合先进的纳米乳胶/胶囊控释技术,可有效降低疫苗的副作用。新研制的疫苗口服胶囊在常温下可长期保持稳定状态,正在欧盟部分成员国进行临床试验,研发团队已制定出批量生产的开发计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