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欧盟农业废弃物微波等离子低成本高效反应装置
来源:欧盟使团   发布者:亦云   日期:2015-02-17  
  农业废弃物或残留物,特别是畜牧养殖业产生的大量猪牛或家禽粪便,富含磷(Phosphorus)、氮(Nitrogen)和氢(Hydrogen)等有益成分。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中小企业主题提供120万欧元资助,总研发投入150万欧元,由欧盟5个成员国英国(总协调)、法国、西班牙、爱尔兰和罗马尼亚,6家创新型中小企业(SMEs)联合科技界组成的欧洲PLAGASMIC研发团队。主要聚焦于农业废弃物的低成本综合利用开发,成功研制开发的创新型微波等离子反应器原型装置,初步显示出创新型技术的低成本和高效率。     PLAGASMIC研发团队最新研制成功的创新型微波等离子反应器,采用低能耗的多微波源,首先对农业废弃物或养殖业粪便进行气化处理。并根据农庄或用户的实际需求,通过调节反应过程持续稳定地向用户提供富含氢的高质量合成气(沼气)或热电联产解决方案。反应器内置的等离子凝结过滤装置,对气化后的残留液体进行再处理,每升残留液体平均可生产0.95升纯净水,以及不等量可应用于肥料行业的合格磷酸盐和硝酸盐产品。     创新型技术为大量农业废弃物或养殖业粪便的综合利用,提供了快速、清洁、高效和低成本的解决方案,具有明显的经济社会环境效益。已被欧委会相关机构确认为环境友好型技术,并获得欧盟绿色产品与服务标示。欧盟区域政策(ER)乡镇可持续发展基金,已将技术的商业化推广应用列为重点资助支持目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