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未来几年中国动物疫苗市场规模将高速增长
来源:国际猪业   发布者:亦云   日期:2015-02-15  
博思数据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动物疫苗市场现状分析及投资前景研究报告>共六章。介绍了动物疫苗行业相关概述、中国动物疫苗产业运行环境、分析了中国动物疫苗行业的现状、中国动物疫苗行业竞争格局、对中国动物疫苗行业做了重点企业经营状况分析及中国动物疫苗产业发展前景与投资预测。您若想对动物疫苗产业有个系统的了解或者想投资动物疫苗行业,本报告是您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动物疫苗是接种动物后使其产生主动免疫,预防疾病的一类生物制剂。全球动物疫苗传统市场主要为欧美等发达国家,目前占比仍达60%左右。近年来,由于质量安全、高度成熟等因素影响,欧美动物疫苗市场增长放缓,未来中国等新兴国家动物疫苗市场的快速增长将成为全球动物疫苗市场的新亮点。 2015-2020年,中国动物疫苗市场规模保持26.3%的高速增长,2014年达到115亿元左右。其中2007-2010年的增长主要政府招标苗扩容推动,而2014年之后的增长主要由市场苗扩容推动。中国动物疫苗市场基本由国内企业占据,自给率达90%左右。 由于政策因素,中国动物疫苗产品划分为强制免疫疫苗和市场苗。目前,中国强制免疫疫苗包括口蹄疫、禽流感、猪蓝耳、猪瘟和小反刍疫苗5类,市场苗的主要品种包括猪圆环疫苗、鸡新城疫苗、猪细小病疫苗等。2014年之后,中国政府招标苗市场竞争激烈,成长空间有限;而市场化疫苗则发展较快,2014年占比已达到40%-50%之间。 按动物属性划分,动物疫苗可分为猪用疫苗、禽用疫苗、牛羊用疫苗、宠物及其他疫苗等,2014年中国猪用和禽用疫苗占据了动物疫苗市场80%以上的市场份额。此外,中国宠物产业的兴起正拉动宠物疫苗需求快速增长,而目前中国商品化的宠物疫苗很少,主要依赖进口产品,未来中国宠物疫苗市场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随着中国养殖业规模化程度逐步提高,动物疫苗需求将继续稳定增长。预计未来几年中国动物疫苗行业有望保持15%左右的增长速度,2016年中国动物疫苗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75亿元左右。 2006年,中国实施兽药GMP强制认证,提高行业准入门槛,促使动物疫苗企业数量大幅下降,行业集中度有所提高。2014年,中国动物疫苗上市企业中,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是中牧股份,达10.5%。其次分别为金宇集团、天康生物、大华农等,三者市场占有率之和达15%左右。 本研究报告数据主要采用国家统计数据,海关总署,问卷调查数据,商务部采集数据等数据库。其中宏观经济数据主要来自国家统计局,部分行业统计数据主要来自 国家统计局及市场调研数据,企业数据主要来自于国统计局规模企业统计数据库及证券交易所等,价格数据主要来自于各类市场监测数据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