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国药集团基因项目落户常州 能及早预测出癌症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布者:亦云   日期:2015-02-15  
无创产前基因检测、肿瘤基因筛查,这些高科技的医疗技术即将走入寻常百姓生活。本月11日,由中国医药集团与广州市达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国药集团基因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正式落户我市西太湖科技产业园。   据医学统计,我国每20分钟就有一个出生缺陷儿降生。由于受之前医学技术局限,对此难以有效排查,大量缺陷儿的降生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与此同时,我国有80%的癌症患者确诊时都已属于中晚期,而错过了有效治疗时机。   中国医药集团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国唯一超千亿元级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近年来积极开展技术攻关,成功开发出了基因测序技术。该技术只需抽取孕妇少量血液,即可准确判断胎儿是否有遗传病。同样,该技术还能对癌症进行及早预测。   新项目一期投资3亿元,租用西太湖医疗产业孵化园厂房5000平方米。公司将建立基因检测试剂研发中心、全国基因检测试剂盒配送中心、出生缺陷和遗传病临床应用基因数据库、标准化基因检测实验室等,开展涵盖遗传病诊断、产前诊断、单基因遗传病、肿瘤检测等项目在内的基因检测服务。   中国国药集团总公司总会计师邓金栋表示,预计5年内公司可实现年收入20亿元。   该公司还将与常州市医疗机构合作,开展基因检测惠民工程,让我市更多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基因检测服务。   我市和武进区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