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陈义龙:“种”出来的能源可全面替代煤炭石油天然气
来源:中新网   发布者:亦云   日期:2015-02-15  
能源不仅可以“种”出来,而且这种能源还可以全面替代煤炭石油天然气?听起来似乎有些匪夷所思,不过在昨日举行的“2015走进种植能源新时代论坛”上了解到,种植能源不仅已经在我国实现商用,未来还可能创造一个属于他们的时代。   什么是种植能源?它究竟包含了哪些内涵?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董事长陈义龙在昨日举行的论坛中介绍说,工业文明以来,所有使用能源主要是要碳、氢和氧进行化学反应,进而产生我们需要的各种能源商品。碳在空气中,氧和氢都在水里面。通过阳光则可以让它们三种元素作用起来。   陈义龙进一步解释说,太阳给了我们巨大的能量,但是这种能量最后通过什么载体实现?那就是土地。土地可以附着水,可以种植植物,通过阳光,就可以把碳和氢变成我们今天需要的能源材料。   人类需要的是四种能源商品——电能、热能、燃气、燃油。风能、太阳能、核能、甚至包括水能,他们往往只能产生单一的能源商品,而且是以电能为主。太阳能可以生产少量的热能。但是飞机、汽车、轮船需要的是液体燃料,或者是要处理的气体燃料,前面讲的能源都不能够生产后面的两种能源商品。只有生物质能源可以全覆盖,把电能、热能、燃气、燃油四种商品生产出来,替代我们的煤气油化石能源。   陈义龙称,现在每年地球的太阳能转化到植物的生物能源相当于997亿吨标准煤,去年人类使用的煤炭天然气才是130亿吨标准煤。也就是说只要把我们地球种上能源林和能源草,这种能量的1/7,就足以满足我们今天人类社会需要的所有化石能源商品,所以它的潜力是巨大的,可以全面替代煤炭石油天然气。   据其介绍,目前阳光凯迪建成了世界上唯一的一条生物质油商业化生产线,今年2月份,中科院化学研究所、湖北省标准化研究所、国家汽车检测中心(襄阳)等单位专家经评审认定,凯迪生物质柴油质量达到国家标准,符合上市要求。   陈义龙称凯迪生物质制油技术有260多项专利,140多项发明专利,在全球100多个国家申请了保护,是目前这个领域全世界最领先的技术。这个标准一旦得到欧盟和北美的标准认可,未来这些国家要想生产这类油品,就必须向凯迪申请技术授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