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生物柴油消费蹒跚前行
来源:金融界网站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2-12  
尽管印尼政府从政策上鼓励生产商多制造生物柴油、消费者多使用生物柴油,但是在原油价格偏低和国际能源需求疲软的大背景下,2015年印尼国内生物柴油的需求能否显著增长依然面临诸多挑战。 长期来看,世界多国政府都正在致力于提高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总消费中的比例,以实现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油世界》曾预测,2014年生物柴油产量可能增加8%至2910万吨的纪录高位,不过年增速低于2013年。2013年,欧盟17种油脂的消费量为3085万吨,其中食品用量为1780万吨,生物柴油行业用量为901万吨。 作为生物燃料重要消费地区,欧盟2020交通能源战略确定的目标是:到2020年,欧盟各成员国交通行业可再生生物燃料消费比例必须达到一次性燃料总消费的10%。但截止2013年,欧盟成员国交通可再生生物燃料消费平均占比仅为4.7%。欧盟可再生生物燃料消费下降的最主要原因,仍然是较昂贵的成本价格。此外,生物燃料存在同粮食作物争地争水的问题,以及可再生能源的碳汇效率等问题,在欧盟及其成员国引发激烈争论,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欧盟生物燃料消费的继续上升。 同样地,印尼棕榈油协会(Gapki)的主席FadhilHasan预计2014年印尼国内以棕榈油为主的生物柴油消费量料达180万千升,但不太可能实现其消费330万千升的目标,因为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低迷。 总体上,国际油价的大幅下跌仍将继续制约生物柴油的生产与消费,包括欧盟、美国、南美以及亚洲等地区。虽然近期国际原油价格的止跌企稳令棕榈油市场似乎看到行情转机的曙光,但是2015年的原油市场还难以出现持续性上涨行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