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西安高新区召开推进生物医药产业专题研讨会
来源:西安高新区网站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2-12  
作为高新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对带动高新区经济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2月2日至5日,高新区生物医药办特邀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顾问刘颖琦、庄祥兴、昝安胜为产业发展把脉,共商产业未来发展大计。 近年来,高新区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通过制定发展规划,出台扶持政策,引进创新人才,搭建研发平台等多种形式,大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形成了一定的产业基础和发展优势,但也面临环境和资源的约束性加重,产业链延伸亟待加强等发展瓶颈。2015年,高新区将结合现有优势,按照产业发展规划,对标学习成都、武汉先进经验,力争实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跨越。 会上,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颖琦将生物医药产业与创业孵化相结合,重点针对生物医药产业培育,产业从业人员如何优化整合进行阐述;杨森集团董事长庄祥兴介绍了美国、新西兰等国外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探讨了强生公司的未来发展规划;陕西医药集团董事长昝安胜针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等进行讲解,从高新区如何推进企业生产新药、如何跟踪与促进重大产业化项目的实施,如何进行产业招商等问题出谋划策,为高新区下一步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提出了宝贵意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研讨会受益匪浅,明确高新区下一步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重点,有充足的信心在现有产业基础上不断创新,进一步融入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征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