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中科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召开
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2-12  
2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在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微藻——能源与环境”。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研究员娄治平、该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该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院士、实验室主任赵进东作了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2013-2014工作报告,就实验室成立以来的定位与研究方向、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科研任务与成果、合作与交流以及实验室的重要事件等方面作了总结。 厦门大学教授黄邦钦和清华大学教授潘俊敏分别作了题为“边缘海浮游植物群落演变及其对生物泵的调控”和A molecular switch to control intraflagellar transport的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胡晗华、李涛和宋立荣分别作了“Synechococcus PCC 7002 组学研究”、“影响三角褐指藻油脂积累的关键基因”和“藻种资源保藏利用现状分析和发展思考”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 娄治平主持了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重点实验室的评估问题交换了意见,同时就重点实验室的定位、研究方向的扩展、科学研究与工业应用的结合及藻种库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总结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