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低值和废弃农业生物质高效生物炼制与综合利用”启动会召开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2-12  
2月6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低值和废弃农业生物质高效生物炼制与综合利用”启动会在广州召开,科技部农村司、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广东省科技厅、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等相关负责人、项目专家组成员、课题负责人及学术骨干等6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党委书记、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马隆龙主持。 会上,广州能源所所长吴创之表示,广州能源所将在任务推进、经费执行、配套和示范点落实上给予该项目全方位的配合。科技部农村司巡视员王喆、农村司产业处处长胡京华、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攻关处处长卢兵友、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炜、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李定强等先后发表讲话。马隆龙对项目进行了整体汇报,并宣布了项目管理办法。各课题负责人对本课题研究任务与分工、技术方案及课题实施管理等研究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专家组在听取了各课题工作汇报后,为保障整个项目的顺利实施提出了针对性的问题和建设性的意见。 该项目共设置七个课题,分别由广州能源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华东理工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合肥天焱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恒天九五重工有限公司、山东泰德新能源有限公司承担。项目以低值和废弃农业生物质为原料,重点突破生产烃类燃料、生物柴油、生物质制氢、生物燃气、气化合成乙基燃料及联产化学品、新型环保缓冲发泡材料、有机炭材料的核心关键技术;创制一批低值生物质预处理、高效转化、产品提质的关键设备与装置。通过项目的实施,初步构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低值农业生物质生物炼制新工艺技术体系,为生物质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