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辞职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2-10  
在担任美国食品及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局长近6年后,Margaret Hamburg宣布她将辞职。在一封发给同事的公开邮件中,Hamburg表示,担任局长的几年是对她的“职业的最高奖励”,并且她已经“使得该机构能很好地定位,并成功地履行了其对美国公众应付的责任。” 尽管在她的任期内曾出现数次骚乱,其中包括批评FDA对混合药房的最低标准管理,是导致2012年致命真菌脑膜炎暴发的原因之一,但Hamburg的工作获得了同事和卫生官员的高度赞扬。国家过敏症和传染性疾病研究所所长Anthony Fauci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Hamburg作了“非常好的工作”。 她的离开正处在该机构食品安全监管大变革过程中,并且立法者准备对其医疗产品监管和审批流程提出主要变革建议。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合理化FDA新疗法监管创新项目负责人Fred Upton在一份声明中提到,她是这项努力的“重要合作伙伴和参与者”。 FDA首席科学家Stephen Ostroff将接替Hamburg的职务,直到奥巴马总统任命一位新局长。杜克大学心脏病学家Robert Califf将于本月月底出任副局长,有传言他将是继任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