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山东省能源生物遗传资源重点实验室”获经费支持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15-02-09  

日前,山东省科技厅、财政厅共同公布2014年重点建设的山东省重点实验室评选结果,由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承担建设的“山东省能源生物遗传资源重点实验室”获得100万元经费支持,用于开放运行、自主研究、仪器升级改造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等。

该实验室主要面向国家能源、资源与环境等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生物质能源领域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科技创新研究,重点针对生物燃料领域存在的生物质资源不足、生物转化与加工效率低下等难题,开发创新性的能源生物资源,提升我国生物质能源的科研和产业化水平,服务于国家和地方在生物质资源开发和利用等需求。

目前,该实验室已形成了一支具有较强创新性和竞争力的研究队伍。在科研资源进一步整合和优化的基础上,形成了以能源生物分子生理学、能源及应用微生物功能基因组学和能源及应用微生物系统生物学与合成生物学为主的三大主要研究方向,在能源生物体系的分子、细胞、群落和生态系统等层面能独立地完成对表观型数据和基因型数据的大规模收集、分析、整合与改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