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热塑性弹体与生物塑料的“联姻”
来源:中国塑料机械网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15-02-05  

热塑性弹体与生物塑料结合,打造不同透湿性的薄膜,以适应房屋透气性薄膜种类的需求。该薄膜实现了加强了热塑性的透气性,同时又能维持轻量化和良好的粘附能力。

定制材料制造商特诺尔爱佩斯携手化工产品生产商阿科玛公司,计划扩宽用作房屋外封材料的透气性薄膜的种类。

该战略联盟将把阿科玛的Pebax热塑性弹性体与特诺尔爱佩斯的Terraloy生物塑料结合起来,生产出不同透湿性的薄膜,增加房屋外封材料制造商的产品种类。

在1月20-22日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建筑博览会上,特诺尔爱佩斯和阿科玛北美总部的代表介绍了这种由复合材料制成的新家。

“我们用到了Pebax,这是一种透气性聚合物,将它与我们的生物聚合物融合到一起,通过进一步的配方,我们增强了材料的性能,因为透湿性不同也扩宽了类别。”特诺尔爱佩斯新战略计划总经理EdwinTam说道。

加入不同量的Terraloy生物塑料,就能实现不同级别的混合材料。Terraloy生物塑料的设计是为了替代石油基塑料,这种聚乳酸生物聚合物加强了Pebax的透气性,同时又能维持轻量化和良好的粘附能力。

房屋外封材料作为一种防水屏障,能控制建筑围护结构的湿度,同时允许水汽蒸发,避免出现霉斑。

Pebax和阿科玛其他尼龙材料的业务开发经理LaurentCartier说道:“我们的目的是提高Pebax的性能,能够应用于所有的建筑细分市场,”Cartier说道,“这种新材料的价值体现在重量轻、生物性以及性能增强。”

目前这款薄膜已在市场上进行供应。Tam说道,他正与客户进行取样和试验。

Cartier补充道,这次战略联盟可能还将开发应用于不同市场的其他产品,比如医疗服。

“透气性薄膜的需求非常大,这种材料完全不受水、液体和血液的影响,而且能够使水汽自由进出,”他说道,“在建筑市场,这种材料的主要目的是帮助防止发霉和腐烂。在医疗服上,它可控制内科医生在高温灯光下工作时流出的汗水,这在手术期间非常重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