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BBC:2015年埃博拉病例首现上升
来源:生物探索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2-06  
2015年2月3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消息说:在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西非受灾最严重的3个国家,他们新增的埃博拉病例的数量都出现了上升。 这是2015年,埃博拉病例增多的第一个星期。之前,埃博拉病例数量的连续下降给我们带来巨大的鼓励,但是,新年的第一次上升的事实让我们慰藉的心情消失不见了。 WHO表示:截止到2月1号前,有124个新报告的病例。其中塞拉利昂的病情最为严重,高达80个新病例。几内亚有39个,剩下的5个新病例发生在利比里亚。 自从2013年12月埃博拉疫情爆发以来,西非的三个国家已经报告了将近22500个病例,其中将近9000人死亡。 联合国埃博拉疫情应对协调员David Nabarro博士说,埃博拉病例的小幅度上升是我们应该关注的一个问题,但我们都能预测到,这种小幅度上升只是暂时的现象。 Nabarro博士说:“对于埃博拉病毒的防治,我们正走在平稳的道路上。但是,因为埃博拉仍然是一种隐藏的病毒,所以在接下来的防治中,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 WHO宣布,自从2014年6月,每周统计新增的埃博拉病例,历史性最低的一次就发生在一周前,这一历史性的转折点,大大地增加了我们对抗埃博拉病毒战役可以达到胜利的希望。 但是,联合国(the United Nations Agence) 表示:一些救援人员和一些不安全的地方还仍然存在着一些阻碍克制埃博拉病毒的现象,这种情况在几内亚尤其厉害。 WHO补充:在几内亚东部与科特迪瓦靠近的边境,那里的人们进行了不安全的葬礼,这是新增加的十一个埃博拉病例的产生的主要原因。快速应对救治小组现在已经部署处理这件事情。 如果哀悼者接触到死去的亲人的尸体,他们就会感染该病,因为这些尸体是具有高度的传染性的。 过去的一周里,几内亚34个州里近三分之一的州报道了至少一起安全事件,比如拒绝和医护人员合作等其他合作形式。 世界卫生组织强调说:4月份雨季将会到来,暴雨会将道路封锁,卫生队的出行就会艰难,到时候进入偏远山区就会更加困难。所以我们现在要付出加倍的努力,争取做到在4月份到来之前结束埃博拉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