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两大丙肝神器助力,吉列德2014全年销售额达250亿!
来源:生物探索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2-05  
本周二,吉列德(Gilead Sciences)公布了2014年第四季度财报。第四季度公司销售额达73亿美元,同比增长两倍多;净利润达35亿美元,同比增长超出4倍。 2014年全年来看,销售额达250亿美元,净利润为121亿美元。这令人惊叹的收入主要归功于丙肝明星药物Sovaldi和Harvoni。Harvoni在2014年10月获FDA批准,一个月后获欧盟批准,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贡献了21亿美元的销售额。Sovaldi第四季度贡献了17亿美元的业绩。该药一季度创造了22.7亿美元的销售额,而二季度销售额更是达到了惊人的34.8亿美元,三季度销售额为28亿美元。综合来看,Sovaldi全年贡献的销售额超出了百亿美元。 MarketWatch指出,吉列德第四季度每股收益达到2.43美元,与分析师预计相比,每股超出0.2美元。报告发布不久后,吉列德股价上涨了0.91%。 这样的成绩对吉列德来说当然是喜人的,但是不免会再次引发丙肝药定价过高的争论。2014年12月,艾伯维(AbbVie)全口服丙肝鸡尾酒Viekira Pak获FDA批准上市,与吉利德的两款丙肝药相比,艾伯维的ViekiraPak在12周标准化疗程中的总价格是83319美元,略低于Sovaldi的84000美元,而比Harvoni的价格低12%。 本来在价格上就占优势的艾伯维,与快捷药方公司(Express Scripts)达成了协议,决定将Viekira Pak以非常优惠的折扣出售(具体折扣没有披露)。此外,ExpressScripts进一步声明,从2015年1月1日起,将会拒绝与吉利德合作。 不过,吉列德并没有放任这样的局面,1月5日,美国大型连锁药店和药房福利管理公司CVS宣布,将独家供应吉列德公司的丙肝药物Sovaldi和Harvoni。Express Scripts的CMO Steve Miller表示,这场价格战将为消费者每年节约40亿美元。 据Evaluate Pharma指出,丙肝治疗领域将会是2015年十大治疗领域之一,市场规模将高达212.8亿美元,仅排在二型糖尿病、高血压、类风湿关节炎和HIV之后。2015年,吉列德将拿下丙肝市场多大的份额,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