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注意,睡眠问题影响骨骼健康
来源:生物谷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2-05  
近日,一篇刊登在国际杂志Journal of Bone and Mineral Research的题为“Obstructive Sleep Apnea and Metabolic Bone Disease: Insights Into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Bone and Sleep.”的研究论文中,来自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睡眠问题或许会影响个体的骨骼健康。 骨质转换的昼夜节律对于个体正常的骨质健康非常重要,近来有研究发现睡眠呼吸暂停或许是引发某个个体出现骨质疏松症的原因。研究者表示,睡眠呼吸暂停对睡眠时间和质量、机体氧气水平及其它健康问题的影响会进而产生对机体骨质代谢的多种影响。 文章中研究人员开展了相关的研究,目的在于确定睡眠呼吸暂停和骨质疏松症之间的关联,从而来揭示连接这两者之间的生物学过程。研究者Eric Orwoll说道,有证据显示昼夜节律是骨质生物学的本质和重要的元件,如果诸如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的睡眠障碍可以影响骨骼代谢的话,那么这或许对于开发新型诊断方法及治疗手段会带来极大帮助,对于改善许多患者,包括早期受睡眠呼吸暂停影响的个体而言将非常有意义。 最后研究者表示,本文研究中我们揭示了睡眠问题和个体机体骨骼健康之间的关联,对于后期开发新型策略来有效改善个体睡眠问题,进而减少睡眠问题对骨骼代谢的影响提供了一定的帮助和线索,当然后期研究者还需要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来阐明睡眠障碍引发骨骼健康问题的分子机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