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我国首份功能农业产业年度报告发布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2-05  
1月29日,2015中国功能农业发展趋势分析会上,中国功能农业产业联盟发布了《2015中国功能农业产业发展报告》。据悉,这是中国功能农业产业联盟首次发布该产业年度报告,也是中科院院士赵其国提出功能农业七年来,发布的首份产业年报,该报告由中国科技大学功能农业方向博士尹雪斌团队负责起草。 据中国功能农业产业联盟秘书处负责人尹雪斌介绍,《2015中国功能农业产业发展报告》围绕功能农业的五个问题,论述了十个方面内容。即:功能农业是什么?为什么发展功能农业?目前发展得怎么样?有什么问题?怎么更好地发展?整体来看,过去一年,功能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要亮点有三:第一、在中国科技大学功能农业团队推动下,功能农业方向得以正式确立,超过十个农业重点省份副省级以上领导,关注、支持功能农业发展,部分省份已考虑将功能农业列入省域农业发展的“十三五”规划,赵其国还建议将其列入《国家科技规划纲要》;第二、形成了万亩功能农业示范区发展模式,集合了政府、地方龙头企业与中国科技大学、苏州硒谷科技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在全国建立了首批五家万亩示范区;第三、全国标准化功能农业推广面积累计10万亩,产值达10亿,目前,功能农业占比尚不足我国耕地面积的1/10000,距离赵其国预测的2020年占比1%的目标,仍有巨大发展空间。 报告回顾了一年来中国功能农业产业的重要进展,展望了未来一年的发展趋势和重要举措。为政府、产业界和学术界,从宏观全局角度了解功能农业产业的最新发展动态,打开一扇窗口,可为制定相关计划,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