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加拿大科学家发现生菜含生产橡胶关键酶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15-02-03  

据外媒报道,《生物化学》杂志刊登一项橡胶研究成果,加拿大科学家发现生菜结籽期间从茎秆流出的乳白色液体含有合成天然橡胶的关键酶,该酶能够生产橡胶。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副教授Dae-Kyun Ro和博士研究生YangQu发现,当生菜生出花茎开始结籽时,在茎秆上刺一个小孔,就会有富含生物聚合物的乳白色液体流出来。Dae-Kyun Ro团队在这种生物聚合物中发现了合成天然橡胶的关键酶,这是人类半个多世纪以来发现的另一个天然橡胶合成模型。

研究团队希望这项科研成果在5到10年后能够商业化,他们相信这个发现最终将减少全球对石油化工合成橡胶的依赖。

虽然目前主要研究对象是生菜,但研究认为未来商业化需要不同的植物品种,植物的天然橡胶产量必须足够大,经济上才有可行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