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Esperion治疗低密度胆固醇药物即将进入临床三期研究
来源:生物谷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2-04  
总部设在密歇根州安娜堡的生物医药公司Esperion最近迎来了2015年的第一个好消息。公司透露FDA已经批准了公司开发的胆固醇药物ETC-1002进入临床三期研究。公司表示FDA已经取消了对于ETC-1002临床研究不得超过6个月的限制。FDA此前对这种药物的毒性表示了忧虑。不过,去年Esperion公司向FDA提交了大量的临床前研究数据,使得FDA改变了这种看法。公司计划在今年招募大约4000名患者进行临床研究以检验其降低LDL胆固醇的效果。 近年来市场上不乏一些效果极佳的降LDL胆固醇药物,一些制药巨头如安进公司、赛诺菲公司都在这一领域有自己的产品。不过,这些药物大都属于昂贵的抗体药物。而ETC-1002则是一种小分子药物。公司CEO认为ETC-1002将为许多患者提供除他汀类药物以外的又一种选择,而昂贵的抗体药物如一些PCSK9抑制剂类抗体药物也将降成为历史。 作为一家小型生物医药公司,公司在去年进行了总额1亿美元的IPO,但是公司表示目前还在寻找更具经验的合作伙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