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美国医生评出2014年最佳健康类APP
来源:健康界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1-30  
美国《科技时报》网站1月21日消息,一项涉及6.5万多名美国各地医生的最新调查评出了2014年最佳健康类APP(应用程序)。 2014年最佳健康APP排行榜由美国HealthTap公司(一家提供全天候远程问诊服务的移动互联网公司)调查完成。该公司致力于通过智能手机和计算机技术在病人和医疗保健提供商之间架起一座移动医疗之桥。HealthTap公司称,这是首次基于专业医生意见而评出的健康APP排名。名为AppRx的新报告列出了通过IOS和Android系统可获取的前100名医疗保健APP。新报告还列出了包括怀孕、心脏健康和减肥在内的30个具体大类中最受欢迎的健康APP。 HealthTap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罗恩·古特曼说:“在HealthTap上,我们定期调查了数以百万计的向我们询问有关值得信赖的健康信息的用户。这些信息包括:通过什么新途径可以得到医生的帮助,等等。我们已经收到的海量的用户反馈信息表明,很多用户在健康APP选择方面感到困惑。” 健康APP在人们了解医学及照顾自身健康方面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医生也越来越多地使用健康APP,并建议病人使用APP,以帮助他们获得求医问药的需求。健康类APP是目前增长速度最快的应用程序,在Google Play和苹果App Store中,健康APP已经超过10万种。 健康APP的优劣可以通过用户评论分级,但是缺乏训练有素的专业医生的意见。HealthTap公司最新邀请6.5万名信誉良好的美国执业医师对相关健康APP进行审核、整理、分类和排名。 Android系统健康APP:美国红十字会的FirstAid是名列榜首的Android健康APP之一。怀孕类健康APP第一名是BabyBump,主要用户为准备怀孕的女性和准妈妈;而妈妈们的最佳健康APP是My Baby Today;糖尿病患者的最佳健康APP是Glucose Buddy;而最佳饮食类健康APP排名首位的是Fooducate。 IOS系统健康APP:新报告建议,苹果用户寻求饮食帮助可使用MyFitnessPal开发的Calorie Counter&Diet Tracker(卡路里计数器和饮食跟踪)。而Pregnancy Tracker则是准妈妈们的首选。关心儿科信息的父母则可选择KidsDoc。睡眠与做梦类APP排名第一的是Sleep Cycle Alarm Clock(睡眠周期闹钟)。疾病类排名中,Stroke Riskometer(中风风险测量仪)名列第一。 HealthTap公司宣布,该公司每年都会重新评估健康APP,并发表健康APP评选年度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