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中美合作开展 妇科肿瘤防治前沿研究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者:王楠   日期:2015-01-29  
患恶性肿瘤的年轻女患者接受放、化疗后,如何帮助她们恢复生育能力?昨天,作为我市“三名工程”的重要项目,妇科肿瘤-深圳市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挂牌。通过卵巢冷冻保护,帮助患肿瘤的育龄期妇女重建正常生育功能就是该中心将要重点研究的项目之一。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了昨天的挂牌仪式。 去年9月22日,在北京举行的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合作交流会上,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柔性引进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魏丽惠教授团队。这个团队的带头人、著名的妇产科专家魏丽惠教授作为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妇产科临床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将指导北大深圳医院妇产科的临床与研究工作。团队成员还有来自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的国际著名宫颈癌防治专家JL Belinson教授和著名妇科病理学家杨斌教授。 据介绍,妇科肿瘤-深圳市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挂牌后将挂靠在北大深圳医院的“深圳市女性重大疾病早期诊断技术重点实验室”,搭建跨学科的转化医学和临床研究高端平台,包括生物样本库和信息资源平台、诊治新技术转化研究和临床评价平台等。 目前中美专家已经在着手开展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项目,包括建立“阴道自取样本——HPV分型检测——高致病亚型联合细胞学序贯二次筛查”的子宫颈癌创新预防模式,通过简便高效的筛查模型,为坪山新区1万名户籍妇女进行三年期宫颈癌防治公益项目。研发新型DNA固体样本卡,将来,女性人群在家自取样后只需要存在一张卡片上,就能通过DNA读取进行检测,而且与现有的HPV检测相比,这种检测能够精确地进行宫颈癌的筛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