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传统制药商入局 诺华联手高通风投欲做智能医疗
来源:36氪   发布者:王楠   日期:2015-01-29  
诺华制药发布了公告,与高通风险投资将合作成立一家联合投资公司,结合诺华在药品研发和生产专业性以及高通在数字和移动技术上的专长,重点发掘那些拥有医药新技术或者新产品的初创团队。虽然诺华是制药公司,但所投范围“不仅仅限于药物”。 诺华制药负责人 David Epstein 表示,非常关注为医生及患者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团队,或者任何一项可以引领行业趋势的技术革新。 至于诺华制药自己的角色,则是希望利用数字医疗,在适当的时间为患者提供适当的药品,比如借助支持电话功能的医疗设备、移动应用、可穿戴设备,以及利用大数据和小数据将适当药物准确交付给患者并进行更精准药物经济分析的技术。 移动健康医疗方向的新基金不少,比如爱尔眼科在 2014 年一口气成立了三家并购基金,而且制药企业在战略投资并购方向动作频频,其中罗氏更是投资了癌症数据分析团队FM,生物制药企业Genentech则向23andMe注资6000万美金,用于分享后者的帕金森氏症患者的基因组数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