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强生获得1亿1千万美元加速开发埃博拉疫苗
来源:生物谷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1-23  
刚刚过去的2014年发生了许多大事,而最让世界无法忘怀的当属2014年爆发在西非的那场埃博拉疫情。这场发生在非洲的疫情将世界各国政府都卷入其中,迫使所有人都面对一个问题,如果一种类似埃博拉的疾病袭击本国时,本国政府和医药产业将如何应对? 而这次疫情,也促进了世界各国政府和生物医药产业空前的合作。联合国及世界各国政府纷纷向非洲援助数以亿计美元的资金,而各大生物医药公司则加速推动治疗埃博拉病毒的药物开发。而强生公司就是其中的一员。公司目前开发的治疗埃博拉病毒新型疫苗目前正处于临床一期研究阶段。 最近强生公司宣布,公司已经获得了欧盟下属创新药物研发中心总额高达1亿1千6百万美元的追加投资以加速其临床研究进程。目前,公司已经与包括牛津大学等世界各地多家医学研究机构在这一项目上建立紧密地合作关系。据了解,强生公司于本月6号正式开始该疫苗的临床一期研究,为了尽快完成相关临床研究,强生公司计划到今年四月份之前,生产超过4万份疫苗进行实验;而整个2015年,强生公司计划生产约2百万份疫苗产品以进行研究。 埃博拉病毒(Ebola)是导致埃博拉出血热(EHF)的元凶,该病是一种急性病毒性出血性传染病,症状包括:发烧、头痛、关节和肌肉疼痛、乏力、腹泻、呕吐、胃痛、食欲不振及异常出血。这些症状可在病毒感染后2-21天内出现,但最常见于8-10天。埃博拉病毒不是一种经水传播(water-borne)或食物传播的疾病,也不通过空气传播,该病通过直接接触受感染者体液或已被病毒污染的器具(如针头)传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