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Luminex:未来的重点在分子诊断
来源:生物通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1-21  
一年一度的摩根大通保健大会(JP Morgan Healthcare Conference)于1月12日在旧金山开幕。这是行业中最大规模的医疗保健投资洽谈会,吸引了全球的行业领导者、快速增长的新兴公司、创新技术的开发者以及投资界的人士参与。 在周四的会议上,Luminex的CEO Nachum Shamir表示,该公司未来的收入增长取决于其分子诊断业务。2014年,Luminex的合作伙伴渠道带来了约1.18亿美元的收入,其年均复合增长率大约为6%。相比之下,分子诊断业务带来了8500万美元的收入,但从2010年至2014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7%。 Luminex增长的关键在于其新一代的分子诊断系统ARIES。这是一个完全自动化的从样本到答案的系统,综合了Luminex收购的EraGen Biosciences的实时定量PCR技术以及GenturaDx的分子检测仪器。Luminex对此平台的定位是更高通量、目标特异的检测平台,适合小到中型的实验室。(延伸阅读:Luminex发布分子诊断的革新平台ARIES™) Luminex原本计划去年下半年在欧洲推出ARIES,今年年初在美国推出。但在去年10月,该公司推后了ARIES商业化的时间表。在今天的会议上,Shamir重申了上次的意见,表示ARIES将在今年上半年接受临床试验,这可能从3月份开始。 Luminex计划向美国FDA提交ARIES的510(k)申请,并在今年夏天推出仅供研究使用的系统。Shamir表示,公司希望在第四季度获得FDA的批准,并希望年底之前在美国以外的地区推出此系统。与仪器同期上市的,还有5种成品试剂盒,可用于单纯疱疹病毒、艰难梭状芽孢杆菌、诺如病毒、流感病毒以及B族链球菌的检测。 Shamir表示,Luminex预计2014财年的营业收入在2.25亿-2.28亿美元之间,并补充说,他预计在推出ARIES后公司收入有望更加快速地增长,因为它的客户群更加广泛。 在被问及基于新一代测序的诊断对Luminex有何影响时,Shamir表示,他不认为这对公司的传染病检测产品线构成威胁,但表示在不需要更快的答案时,有可能对其囊性纤维化检测造成一定影响。 NEB 蛋白新标准,伴您踏上实验新征程 他还表示,他不认为NGS会对移植排斥检测和组织配型市场造成很大的影响,因为它不能快速提供答案。CFO Harriss Currie则补充道,对于NGS而言,目前每个样品的成本也不能相提并论。
相关新闻